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学生当二手房东 转租出租屋内闲置房间赚房租
2009-02-21 16:06: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随着校园周边出租屋房租的上涨,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当起了二手房东,通过转租出租屋内的闲置房间来赚取房租。

  小林是道外区某高校07届毕业生,毕业后就去了大连工作。去年10月,小林辞掉工作回哈与同学一起创业。考虑到对校园周边的环境比较熟悉,小林打算自己找一处既便宜又安全的出租屋。小林和同学在道外太平桥附近看了很多出租屋,但看好的房子租金都很高。最终,小林以每月700元的价格租下了一套使用面积60平方米的三居室房屋。搬进“新家”后,小林挑选了一个采光最好的房间居住,随后在网上发布了另外两个房间的合租信息。不久后,小林以300元每间的价格将另两个房间租了出去。小林告诉记者,她相当于每月花100元租住了一个房间,这个价格在校园周边只能租到一个床位,自己当“二手房东”非常划算。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