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冰壶队员臧嘉亮:争取好成绩 让更多人了解冰壶
2009-02-21 16:3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臧嘉亮

  大冬会官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尚峰) 21日,在大冬会男子冰壶第四轮比赛前,记者巧遇中国冰壶队队员臧嘉亮。此时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他一身的运动装,在观众席的过道上做着赛前的热身运动。

  男子冰壶队在本届大冬会已取得三连胜,排名暂列第一。面对于这样的成绩,臧嘉亮显得很淡然。他说,前三场比赛自己和队友们的心态调整得很好,发挥了正常水平,余下的六组循环赛,对手实力越来越强。在比赛时,自己不会过多的去想结果,这样心态才能平和心态,才能发挥正常水平。

  21岁的臧嘉亮目前是名在校大学生。臧嘉亮说:“七年前刚学冰壶时,全国都没有专业的冰壶赛道,每次训练都要等到晚上,速滑或冰球运动员训练结束后,借用他们的场地进行练习。”“最近几年,随着我国对冰壶项目逐渐加大投入力度,先后修建了专业的赛道,还聘请了来自冰壶强国加拿大的主教练。在2008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取得了第二,男队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目前,冰壶运动在我国群众基础十分薄弱,臧嘉亮与他的队友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获得好的成绩,让更多的人了解冰壶运动。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