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亚布力赛区已接诊约340人次 运动员伤情微弱
2009-02-21 16:57: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1日体育专电 (记者 曾志坚 王春雨)地形复杂,风雪交加,雪上项目本身具有高度危险,但是承担了哈尔滨世界大冬会7个雪上项目中的5个的亚布力赛区,运动员伤情究竟如何?亚布力赛区卫生医疗处负责人王凤民21日下午在赛区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截至20日晚,亚布力赛区仅接诊了17人次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全赛区“伤情微弱”。

  王凤民说,为保证亚布力赛区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志愿者、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医疗救治安全,组委会方面提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除了设有两所临时医院,在14个接待宾馆和所有比赛项目的现场,都设有医疗点。同时还有4辆救护车和1架直升机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出发进行紧急救治。

  王凤民透露,截至20日晚,亚布力赛区医疗方面共接诊了约340人次,含两名外籍人士。其中,运动员和教练员仅为17人次,其余人员包括工作人员、志愿者、国际大体联官员和媒体记者。除了两例“重伤”,病情多为普通的头疼脑热和咳嗽等。

  黑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驻亚布力赛区临时医院院长金政锡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两例“重伤”中没有运动员。其中,一名南方来宾发生骨折,另一例是一名中国教练出现关节脱臼。接诊后,两人处于康复当中,情况良好。

  据了解,国际大体联医委会负责人21日上午考察了亚布力的医疗卫生和救护设备等情况,认为亚布力赛区医疗和紧急救护保障“设备好,服务周到,出人意料;雪地救护与大体联对接默契”,并表示十分满意。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