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付春艳:万万没想到拿金牌 拼到最后精疲力尽
2009-02-21 17:02:31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康少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21日电  “万万没想到我能拿金牌,本来想冲块奖牌的。没想到最后拿了金牌还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赛后发布会上,23岁的中国小将付春艳兴奋地说。

  付春艳可谓今天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中最大的一批黑马。因为与她同场竞技的不仅有来自速滑强国荷兰、加拿大的选手,就连自己的队友吉佳、董飞飞也比她的名气大。然而,正是这位名不见传的小将,最后战胜了所有对手,以4分15秒73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了金牌。

  女子3000米是非常消耗体力的项目,由于拼得太凶,冲过终点后付春艳重心不稳一下子摔了出去。“呵呵,当时真的是精疲力尽了。不过,现在已经恢复过来了,请大家放心。”这是付春艳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型综合运动会,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我非常满意,这个成绩超过了我的预期。”

  谈到比赛中的体力分配,付春艳表示,“3000米体力分配很重要。我的弱点是起跑比赛慢,所以今天起跑的时候我特别注意。”付春艳进国家队不足一年,“能有这么大的进步,要感谢我的荷兰外教赛吉,她对我的体能帮助非常大。”

  此次夺冠,让付艳站稳了在国家队的位置。展望2010年冬奥会,付春艳表示,自己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接下来我一定会以更好的状态准备冬奥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