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新华网]大冬会明日看点 东道主或迎“丰收日”
2009-02-21 22:2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卫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哈尔滨2月21日体育专电 中国代表团每天收获一块金牌的“定式”,在22日这天或将改变。张丹/张昊、李妮娜等“明星运动员”的联袂出场,不但大幅度提升比赛的观赏性,也可能会让东道主迎来本届大冬会的第一个“丰收日”。

  如果不因天气临时调整赛程,第24届世界大冬会将在22日决出11枚金牌。在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中国代表团都有希望获得金牌。

  自由式滑雪的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主演”是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她可能为东道主赢得第一枚雪上项目的金牌。李妮娜说,目前训练正常、感觉不错,这次比赛将以稳求胜,不会挑战高难度动作,因为她的腰部有旧伤,而这次比赛的对手水平不是很高。教练陈洪斌也表示,她的动作难度已足够夺冠。

  短道速滑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国队已各得一枚金牌的周洋、刘秋宏等一线顶尖高手将参赛,而中国队的赛前目标是包揽女子短道项目的所有金牌。这个项目在国际大赛中不单独设项,而是女子全能项目之一,更擅长长距离的周洋在“内部之争”中具有更大优势。

  速度滑冰的女子100米也不是奥运项目,但短距离项目是中国队发展的重点,因此对这枚金牌有志在必得之势。在500米比赛中未能争得大冬会首金的于静和任慧,这次几乎没有大的“障碍”,因为夺走首金的韩国选手李相花,没有报名参加这项比赛。

  此外,点燃本届大冬会圣火的张丹/张昊,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可能实现他们在世界大冬会上的“三连冠”。在22日的自由滑比赛中,他们是最后一个出场的“上上签”。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