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将取缔出租车对讲机 尚在使用者均属违法
2009-02-23 10:31:3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 21日,哈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对市区部分运营出租车进行了检查,收缴非法安装对讲机2部。据了解,自本月16日开始,相关部门已关停6家经审批的出租车对讲机台,目前尚使用对讲机的出租车车主均属违法。

  据介绍,为保证出租车以良好的形象做好大冬会运营服务工作,哈市交通局积极协调沟通省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对全市出租车车载对讲机进行了控制。目前哈市共有程远、龙声、11185等十余家对讲机台,从16日起,经省市无线电管理部门批准的6家对讲机台频道已全部关停。

  记者近日在乘出租车出行时看到,哈市营运出租车中对讲机频响的问题已得到改善。在学府路290号小区,一些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电视不再出现蓝屏或被出租车对讲机声音打断的情况。据悉,以往当有装备对讲机的出租车经过该小区且司机对讲时,居民家里的电视信号经常被对讲机信号侵占。

  哈市部分经审批的对讲机频道被关停后,哈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协调省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对未经审批非法安装的出租车车载对讲机进行了查处、取缔,目前已收缴非法安装的车载对讲机20余部。哈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陈春辉说,运营出租车使用对讲机弊大于利,由于缺少必要的规范和管理,形成了服务噪音、干扰其他合法波段的现象。

  据悉,大冬会后,出租车行业也将不再准许恢复使用对讲机。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