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项目结束 中国队五金四银两铜
2009-02-23 22:13: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宁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实习生朱宁 记者 朱丹钰)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项目23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共获得五枚金牌,四枚银牌、两枚铜牌,战绩辉煌。

  19日,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洋夺得中国队在本次大冬会上的首个金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秋宏、孙琳琳分获银牌和铜牌。

  20日,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中,中国选手刘秋宏、李文文、孟晓雪、周洋共同进入决赛,刘秋宏以44.86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取得中国代表队的第二枚金牌。李文文、孟晓雪,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同日,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来自哈尔滨的中国选手高鸣以44.436秒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收获的第一枚奖牌。

  22日,中国选手刘秋宏以5分26秒212的成绩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亚军,仅与冠军韩国选手崔正媛相差0.029秒。

  23日,大冬会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秋宏以1分31秒657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以1分31秒679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同日,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和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胜出,为中国队再添两金,中国男子速滑队在大冬会中收获首枚金牌。

  大冬会中国队首枚金牌获得者周洋23日表示,今天是大冬天会开赛以来最高兴的日子,比当天获得中国队第一枚金牌还要高兴,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这一天里双双夺得金牌,显示出中国队不俗的整体实力和强大的团队精神。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说,中国队取得的成绩令人满意,比赛中体现出了短道速滑队的超强凝聚力,中国队参加此次大冬会的主要目的在于练兵,寻找自身的不足,为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和更长远的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积累经验,而这一目的已经很好的达到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