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郊线335路车队私改分区点站点 “一元票”变两元
2009-03-02 07:22:5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罗彦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哈尔滨市郊区335线路公交车将原来的分区点私自改动,路程缩短了4公里,很多往返市区原本只需投币一元的乘客都要交两元钱车费才能上车。

  1日上午,记者来到道里区建国公园附近郊线335的始发点。3辆335路公交车排成一列停在路边,最前面的一辆车门敞开着,一名矮个子中年男子正大声喊客, “太平庄啦,有走的赶紧上车啦!”跟随在人群后面记者也上了车,得知记者要到大赵家后,这名男子收了记者两元钱。面对记者对票价的质疑,该男子不耐烦地说:“从建国公园到薛家一元钱,往外就收两元,这条线路的分区点已经改薛家了,嫌贵就去做别的车。”

  在车内的报站牌上记者看到,薛家在机场路7公里处,大赵家位于机场路11公里,其间有姜家等3个站点。乘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大赵家,每天乘335路车上下班,坐这车的人大多都是郊区到市区内上班的,这个分区点一改,从建国公园到姜家和大赵家等4站点的票价就从一元变成了两元。

  刘先生说,春节前他就开始买两元的车票。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薛家和大赵家之间有3个站点,十几个村屯的人在这里等车,每趟车在这里都能上客10-15人,车队40台车每天至少跑4个来回,如此算来,车队每个月都要多收四五万元。

  下车后,记者记下了这辆车的编号“5449”。回到建国公园,记者又对6辆335路郊线公交车询问了到大赵家的票价,乘务员都说收两元钱。

  对此,335车队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该车线路全程票价3元,两个分区点是大赵家和温家窑,线路全程分为3段,每段票价1元钱。为提高效益,车队此前曾向交通部门申请过改动分区点,但并未获批,可能是一些乘务员私下里偷偷改了分区点。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