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市今年引资420亿 重点建设新大发国际广场等项目
2009-03-07 09:22: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 记者今天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市今年将确立100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约420亿元。

  这100项招商引资项目中,外资项目24个,总投资约8.9亿美元,超千万美元项目20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1亿美元;国内经济合作76个,总投资360亿元,超亿元项目62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1亿元。今年上半年确保开工或力争开工项目60项,下半年拟开工项目30项。

  哈市经济合作促进局副局长陈杨介绍说,目前,哈市结合哈大齐工业走廊哈尔滨段园区建设、国有企业改组改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产业、民生工程,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理清产业发展的需求,精心筹划了这100个招商引资项目,切实把各区县(市)、各园区优势明显、牵动作用强、科技含量高、税源回报大的项目纳入进来。

  今年,哈市将重点推进新大发国际广场、龙江大宇客车(哈尔滨)有限公司、10万辆轻型车生产等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衡润物流、黑龙江农业机械产业园、南极物流基地等大项目启动建设工作;抓紧落实正在论证、洽谈的外资超千万美元、内资超亿元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