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项目建设招聘会6.7万人“抢”六千岗位
2009-03-08 14:44:0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 “2009哈尔滨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暨项目建设人才招聘大会”今天上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A厅举行,共有6.7万名求职者来到招聘现场应聘角逐239家单位的5950个岗位。记者从招聘现场了解到,当天共有3.82万名求职者在现场与企业进行了交流登记,占求职者人数的近六成。

  据哈尔滨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是哈市今年截至目前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招聘企业涉及哈市“六个一百”项目建设、外省市及本地知名企业239家,招聘岗位达到5950个。其中,项目人才招聘是哈市继去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后举办的第二次招聘活动,招聘企业达到了48家,较去年增加了16家。其中“六个一百”项目建设中的技术改造项目是“六个一百”项目招聘企业中数量和招聘人数最多的行业,招聘企业达到了20家左右。

  此外,今年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还首次将哈市困难家庭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登记服务摆上了招聘现场。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进行登记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达到了100余人。

  据悉,目前哈市人才服务局已经设立了专门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凡是零就业家庭、城镇低保家庭、农村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以及在校时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均属登记范围。登记后人事部门将根据这些信息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库”,及时为其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公益性岗位优先对其进行安置;在人事档案托管和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报名费和体检费方面享受免费待遇等。

  另悉,今年秋季,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和哈尔滨市人事局还将根据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再次举办大型人才招聘活动,招聘企业情况将在招聘活动举办前发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