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指定售票点可买全省票 二级以上客运站联网售票
2009-03-10 08:26:2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记者9日在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着重改善和发展运输环境,推进二级以上客运站联网售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完成投资3.6亿元,续建龙运物流园区、牡丹江公路客运枢纽,交工佳木斯客运枢纽站扩建工程、佳木斯客运中心站改造工程、双鸭山虹桥公路客运站,新开工建设大庆公路客运枢纽、绥化东城客运站、宾西、兰西公路客运站。推进我省二级以上客运站联网售票,各个指定售票点可以购买到发往全省各地的车票,还将开展送票上门、网上预订等多种方式的便民服务。客运、货运、出租、维修、培训、国际道路运输、统计等都要采用微机动态管理,并逐步实现移动联网稽查。

  据介绍,今年全省各地将对运输企业、零散车辆、挂靠车辆进行联营、并购、重组、股份制改造,由以挂靠经营、承包经营为主向以公车公营为主的实体型企业转变,允许零散车辆以线路为依托自行进行整合,成立线路公司,目前已经有省管线路确定为服务质量和“公司化”改造试点。年内,我省还将建立以政府指导价为主的运价定价制度,使客运企业能够根据市场供求变化情况在一定幅度内及时调整运输价格。

  城市客运也要全部由交通部门进行行业管理,目前我省除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少数几个城市外,大部分城市客运还是由建设部门进行行业管理。与此同时,我省除对营运车辆实施年审外,对运输企业的年审都要调整为质量信誉考核。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