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区内七处可办理新车落户
2009-03-10 09:14:3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在哈尔滨市某高校任教的刘先生,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爱车,可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提起日前给新车落户的那段经历,至今让刘先生懊恼不已。

  为了给新车落户,刘先生一大早就赶到了位于先锋路上的哈尔滨百强国际汽车城。早就听说办理汽车落户手续人多,得早点去排队。可是,当刘先生赶到时,二十几辆新车早已经停在了那里,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些都是前一天没有办完,压到第二天办理的。

  照相、拓号、填表等各种与落户相关的手续办完之后,刘先生来到汽车城二楼的“车辆审核”窗口接受新车手续审核,这时他发现,这个窗口“积压”的人最多,窗口被红色的警示线围了个方方正正,一名保安负责将排队的人往里“放”。排在队伍中的刘先生算了算时间,窗口给一位车主办理手续大概得需要几分钟,等排到自己时,起码也要在一个多小时以后。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轮到他了,可因为保险单子打串行了,审核不合格,得回到保险公司重新打单子。经过一番忙碌和费尽口舌,刘先生拿到重新打出的保险单,返回汽车城时,工作人员午休了。

  “车辆审核”窗口在中午仍然排满了前来办理落户手续的人。“就这么一个窗口审,现在不排着,下午人多了根本就办不完!”一名中年男子抱怨说。于是,刘先生再次排到了长长的队伍当中,在与身边人交谈时了解到,队伍当中大部分是上午没有办完,继续在这里等候的,他们中也有不少是像刘先生一样,因为保险单打串行后返回的。

  时钟指向13时30分,终于“捱”到了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已经等待得昏昏欲睡的人们,重新打起精神。

  直到下午4时多,已经熬得筋疲力尽的刘先生终于办完了新车落户手续,整整一天的漫长和跑腿让他买新车时的兴奋荡然无存。

  编后

  针对此问题连线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据介绍,哈尔滨市区内除了南岗区保健副路车务处大厅可办理车辆牌照落户外,还在道外区南十四道街215号、道里区兆麟街112号、平房区哈平路12公里处、南岗区骏发检测站内,设立了四个办理机构,可以方便市民办理,同时在百强汽车城和机场路5号还设立了派出服务站,也可以办理牌照落户。他们希望市民购新车后能就近办理落户手续,不扎堆,方便快捷地办完手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