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雪后车门锁被冻不必开水浇 防冻液巧解难题
2009-03-10 15:21:4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9日早,在哈市道里区海富小区记者看到,几名私家车车主正围着被积雪覆盖的车辆转圈,他们有的用拳头猛击车门,有的用刷子清理冻在玻璃上的薄冰,费了半天劲后还是不能打开车门。

  原来,8日晚的这场雪使车门锁被雪水浸过后冻住,一大早一些车主为了打开锁已经想了很多办法。其中一名男子将一大壶开水浇在车门锁上,结果锁是打开了,汽车玻璃却突然炸裂了。几位车主看到这种情况后,全都放弃了用热水浇的想法。

  就在大家急得不知所措时,一辆出租车行驶过来,司机看了一下车门锁后,经过询问得知这些车主基本上全是新手。随后这名出租车司机从自己车的后备箱内拎出半桶防冻液,让大家将车钥匙抹上防冻液,经过几次开锁尝试后,被封冻的车门锁在防冻液的解冻下全都被打开了。记者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