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将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进程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09-03-10 16:37: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记者 印蕾) 全省证券期货工作会议10日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大推动企业发行上市工作力度,实现我省发行上市工作有所突破;深化上市公司治理,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以提升资本市场对我省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迅速蔓延,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随之发生深刻变化。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增长的不利影响逐步显现,经济下行风险成为当前的主要矛盾。由于受历史原因和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我省资本市场整体发展水平依然落后,资本市场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不够。

  为此,会议提出,今年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进程。深入挖掘培育上市资源,以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发行上市带动行业发展,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推动已申报企业尽快发行上市。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证监部门要督促省内上市公司尽快解决尚未完成的公司治理问题,全面完善公司内控制度;推动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早日完成重组工作;积极推动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内企业的并购重组,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产业重组、布局调整,强力推进我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大力帮助和支持省内具备再融资条件的上市公司做好再融资工作,力争使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在发行可转债或分离交易可转债方面有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