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绥棱县吸纳千余名下岗人员从事运输业
2009-03-10 16:4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记者 邵奇) 绥棱县交通部门积极引导和扶持下岗失业人员从事道路运输业,现有15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干起了客运出租和货物运输及汽车修理业。

  为扩展内需,加大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渠道,积极引导下岗失业人员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绥棱县交通部门废止了22项与市场发展不协调的文件和地方规定,简化了行政审批手续,减收各项行政事业收费56万余元。并根据县域市场发展的实践情况和运输市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出台了“三优先”优惠扶持政策:一是下岗失业人员经营汽车维修业的,优先审批颁发行政许可。二是下岗失业人员要想买车跑运输的,优先审核颁发《道路运输证》。三是下岗失业人员要经营旅客运输的,优先审批营运线路,及时颁发许可。

  优惠政策为下岗失业人员打开了“绿灯”,让这部分下岗失业人员树立了生活的信心,看到了党和政府政策的温暖。目前,下岗失业人员纷纷到运输市场找就业岗位,全县2500多台大小客、货车经营者中,下岗失业人员就占了60%以上,有的下岗失业人员在运输市场中不但找到了岗位、赚了钱,还站稳了脚跟,自己开了运输公司,从打工仔发展成了大老板。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