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合格率为98.34%
2009-03-10 16:5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记者 邵奇) 从2008下半年开始,我省公路质量监督部门对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安全设施和三大材料共抽检183547点(组),合格率为98.34%。其中,国道公路项目一次抽检合格率达到98.47%;省道公路项目一次抽检合格率达到98.26%,建设质量有明显提升。

  据悉,省委、省政府做出加快公路建设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各建设项目施工、管理、监管单位按照公路建设三年决战确定的目标和要求,重点加强了质量建设,严格落实了质量责任制,着力加大了监管力度,使公路项目整体建设质量有明显提高。抽检表明:一是路基、路面建设措施到位,总体质量有新提升。二是桥隧工程质量总体可控,但个别指标需注意提高。三是安全设施工程质量总体平衡,管理尚有薄弱环节。四是路用材料质量控制与存放管理进步较大,个别项目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省公路质监部门将针对公路建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采取针对性较强的措施,加强项目质量监管工作。重点是:整合监督队伍,强化跟踪监督;狠抓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制度;突出重点环节,加强成品、半成品材料管理;重视科技创新,大力治理质量通病。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