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消协提醒市民买手机口说无凭要看“字据”
2009-03-10 16:51:5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手机投诉近年来一直比较突出,记者日前从省消协获悉,手机投诉占到了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的55.4%。省消协提醒消费者除考虑手机价格、质量和售后服务的优劣外,更要注意千万别被商家的广告语所忽悠,要认真查看书面介绍。

  据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部长佟新介绍,2008年省消协共受理手机投诉1977件,占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的55.4%。

  佟新提醒消费者,除了要购买品牌机外,买手机时不可轻信店方的口头许诺,对于店方承诺的手机功能、内部配置及售后服务标准,一定要求销售人员在手机附带的说明书、使用手册、保修卡上找到相应的文字材料作为保证,或是要求店员将口头承诺写在发票上并签字盖章,以保证日后维权有依据。最好当场亲自开机调试,并检测耳机、充电器是否正常使用,如果发现手机质量有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商家,不可延误时间,如将手机交给商家做故障检测或维修,应要求商家出具检测单或维修单,注明送交的时间和手机故障。对于手机屏、外壳、摄像头购机时要仔细检查,有瑕疵及时提出,三包期内保管好外包装盒和附件,以免退换货时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