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次被掐昏 两次被捆绑 呼兰女司机勇战抢车男赌徒
2009-03-14 10:08: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秦雷 刘姝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 3月10日,哈尔滨市呼兰公安分局经过48小时昼夜奋战,将犯罪嫌疑人江新宇抓获,“2009·03·08”重大抢劫伤害女三轮出租车司机案也随之告破。

  3月8日16时许,呼兰区杨林乡无业者江新宇在巴彦县西集镇一游艺厅内将钱输光,于是决定抢劫女出租车司机。他来到西集镇一超市,发现一辆白色的三轮出租车停在门前,司机是一名中年女性黄玲(化名)。江新宇讲好价钱后,黄玲就驾车载着他往杨林乡方向驶去。当车行至杨林乡境内一加油站附近时,江新宇哄骗黄玲将车靠边停下后,突然掐住黄玲脖子,将其掐昏后,用鞋带将她手脚捆绑,并把四个车门把手全部破坏。在其启动车期间,黄玲渐渐苏醒,她将手上鞋带挣脱,与江新宇展开搏斗。江新宇拾起一把螺丝刀,疯狂地向黄玲的颈部、嘴部猛扎了三下,并将其身上的600多元钱及一部手机抢去。为了防止黄玲逃走,江将黄玲外套扒下来,用鞋带将其再次捆了起来,塞进车的后备箱。

  由于江新宇不懂驾车,半天也没有将车开走。黄玲在后备箱挣扎着解开身上的鞋带,找准时机后踹开后备箱盖迅速向公路跑去。看见黄玲逃走,江新宇迅速弃车逃离现场。

  3月10日17时许,侦查员在哈市南岗区东大直街一网吧内将嫌疑人江新宇抓获。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