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北京二锅头”劲不足 酒精含量标注50度 实测35度
2009-03-16 10:05: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  包装上标注酒精度数50度,实际检测结果却只有35度,酒精含量严重不足。14日,哈尔滨市酒类专卖局执法人员依法将天源食品经销部所经销的不合格“北京二锅头”查扣,共计1.84万瓶。

  14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哈市道外区南坎街56号天源食品经销部库房,发现这里堆放着大量北京市宝昌酒厂生产的50度、每瓶100毫升的“北京二锅头”。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取样送至哈市食品质量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批次“北京二锅头”的实际检测度数为35度,属于不合格产品。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经销部购进这批酒时既没有进货票据,也没有酒类流通随附单。执法人员依法查扣“北京二锅头”1.84万瓶,并责令其负责人到酒类管理部门接受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