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会议召开 公务用车等将加强管理
2009-03-16 17:1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高长利) 16日,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机关事务工作表彰大会及经验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国中等出席会议。

  杜家毫在讲话时指出,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制度创新、强化服务宗旨、狠抓节能降耗、加强队伍建设,较好地履行了管理、保障和服务职能,取得了显著成绩。

  杜家毫强调,当前的中心任务就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后勤保障。要加大改革力度,逐步建立适应新形势发展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以保障政务工作高效运转为出发点,进一步在财务、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房产物业和物资设备等方面加强集中管理,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存量资产,节约财政资金,降低行政成本,提高保障能力。要坚持机关服务社会化方向,加快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进程。各级后勤机关要结合自身实际和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通过改组、联合、兼并、租赁、承包和股份制等形式,深化改革,提高专业化服务保障水平。要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机关事务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坚持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做到阳光操作,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机关事务队伍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