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过街天桥有人建少人管 积雪无人清 天桥成滑梯
2009-03-18 07:3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幸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人行过街天桥本是行人过街的便捷通道,可是由于哈尔滨市很多天桥积雪没有及时清扫,白天融化晚间结冰,早晚桥面和台阶非常滑,造成多起行人滑倒摔伤事件。

  根据读者反映,16日傍晚,记者来到文政街过街天桥,发现台阶上有厚厚的一层冰,非常光滑。迈上台阶,就好像在冰场上行走,只能高抬脚轻落足,好不容易上了桥面。下桥就更难了,不得不用手抓牢栏杆,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往下挪。

  16日18时,记者在哈师大附近的过街天桥附近看到,一名年轻人快速登上天桥,可是刚迈上第三个台阶就险些摔倒,踉跄中他用一只手支撑住台阶才没摔下来。记者看到,这座天桥积雪也没有清理干净,台阶被雪覆盖,经过踩踏,台阶踏板向下倾斜,行人稍不留神就会滑倒。

  记者随后来到学府路黑龙江大学附近的过街天桥,该天桥的台阶也非常光滑。桥面的一侧被小商贩占据,使桥面显得十分拥挤,不时可以看见行人在桥上打趔趄。

  附近一个商贩说,这个天桥的桥面和台阶根本不防滑,不下雪的时候都很光,下了雪就更难走了,由于没人清雪,经常能看到行人成串滑倒。

  过街天桥上的积雪应该由谁来清?记者从哈市清冰雪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他们只负责清理路面上的积雪,过街天桥上的积雪应该由天桥的产权单位负责。

  记者在调查中获悉,哈市天桥的产权单位各不相同,有的归属道桥管理部门,有的归建设单位,有的隶属于企业。市民表示,不管产权归谁,有关部门都应该把天桥的清雪责任划清,确保行人安全。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