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铁4月1日起开通哈尔滨直通太原、南昌旅客列车
2009-03-18 08:20:5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秀巍 李智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哈尔滨铁路局昨天对外公布,根据铁道部统一安排,哈铁将从4月1日零时起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微调。新图首次开行哈尔滨直通太原、南昌旅客列车,增开武昌至哈尔滨方向旅客列车,延长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新图的实行使哈尔滨铁路局旅客列车达到170.5对,总运输能力预计达到26.5万人/日。

  填补赴晋中赣南无直通旅客列车空白

  为进一步释放运输能力,哈铁首次开行了直通太原、南昌等城市旅客列车,填补了哈尔滨赴晋中、赣南地区无直通旅客列车的空白,进一步满足了旅客去往天津、衡水、阜阳、九江、庐山以及北戴河、五台山等旅游热点城市的出行需要,拉近了哈尔滨和其他省会的时空距离,促进了晋中、赣南、华中地区和东北经济圈的形成和发展。

  多趟列车车体更换为空调车

  据哈铁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哈铁进一步优化了管内既有旅客列车运行图框架,其中停运1对、取消运行线1线、调整编组7对、优化站停22对,为省内城际间的交流往来、旅客中转换乘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同时,将原哈尔滨东~漠河N41/2、哈尔滨~黑河N35/6、哈尔滨东~鸡西N75/6次等车体更换为空调车,进一步提升了其他中心城市旅客列车等级。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