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灵活就业人员再享一年社保补贴 企业可享200万贷款
2009-03-18 08:22: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2009年哈尔滨市就业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近日公布,哈尔滨市为稳定现有岗位、促进新岗位开发和援助就业等将采取多项措施。其中提出,未稳定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所享受的社保补贴将延长一年。

  要点中提出,建立政府投资重大项目拉动就业的联动机制,落实专人,主动跟踪今年拟建政府投资大项目工程,了解项目用工数量和所需工种,抢先进行岗前培训和劳动力供需对接,定期举办政府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用人专场招聘会。

  在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方面,要点确定,对企业自有资产(土地、房产)抵押的,银行给予放贷,对信誉好、效益好的中小企业,鼓励小额担保贷款中心为其提供担保,实施捆绑式发放,对当年新招用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的贷款扶持。

  在新一轮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实施过程中,在扩大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扶持范围基础上,重点加大对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的扶持力度。按照省政府最新出台的政策规定,对2008年和2009年享受社保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补贴政策期限最多可延长一年。

  要点中提出,将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纳入创业培训范围。4月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市中小企业局合办的首家创业孵化基地将挂牌,5月份,大学生创业基地也将挂牌成立,帮助创业对象提高创业成功率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