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招募52名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 普通话二甲
2009-03-18 09:10:3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为加大汉语的宣传、推广力度,从今年起,我国将为全球每所孔子学院增派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09—2010学年度,黑龙江省将首次面向社会招募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他们将到黑龙江省高校在韩国、英国和俄罗斯等4所合作办学的孔子学院进行汉语教学、服务工作。

  普通话须达二级甲等水平

  以往,黑龙江省向孔子学院派驻的汉语教师都来自他们与省内合作的高校。此次是第一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到国外孔子学院任职的汉语教师,具体条件包括: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讲师(含)以上职称;具有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课程设置、教师培训等方面的能力和经验,了解和掌握中国文化基本知识和当代中国概况,具有良好的沟通和交往能力等。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水平则是对报名志愿者要求的必备条件。

  4月中旬进行面试

  3月15日—3月30日,黑龙江省将对报名者进行遴选。4月中旬,推荐的人选将参加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统一组织的选拔面试。面试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综合素质等。

  据悉,此次黑龙江省将向全球4所孔子学院派驻总计52人的汉语教师和志愿者队伍,其中韩国的大真大学孔子学院(哈师大合作承办)派驻10人;英国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派驻22人,这也是哈师大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合作承办的世界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计划招募10人(黑河学院合作办学);还有10名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将到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宣传、普及汉语,该孔子学院也是我国在俄罗斯第一所正式运作的孔子学院。另悉,从2006年至今,黑龙江省共有16人次到国外孔子学院进行汉语教学、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