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中宣街路口牌匾扰乱信号司机误闯红灯
2009-03-18 14:14: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交通信号灯是指挥道路行车的,位置应该醒目,可哈尔滨市街头的一些信号灯却被“蒙上”了眼睛,给行车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

  前几日,哈市私家车车主李先生反映,几天前他驾车经过南岗区中宣街通往长江路的交口时,由于左侧停着一辆大客车,他无法看到左前方的信号灯,而右侧的直行信号灯被一个广告牌给遮住了。他随着前方车流一起前行,可当他经过路口停车线后,才发现广告牌后面的直行信号灯是红色的。知道自己闯了红灯,但已经经过了路口,根本来不及停车了,如果急刹车,还有可能导致后面紧跟的车辆追尾,所以只好认倒霉了。“当时闯红灯的确是因为车速较快,来不及停车,但如果信号灯前没有这个广告牌遮挡,我在远处就能看到信号灯的话,自然会减速遵章行驶,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调整这个广告牌。”李先生说。

  在中宣街与长江路交口,记者看到,路口并排有两组信号灯,一组是控制由中宣街往宣化街左转弯方向的,另一组是控制中宣街往长江路方向直行的,而直行的信号灯前面确实有一个广告牌。如果从中宣街向长江路直行,驾驶人只能看到左转弯的信号,而直行的信号却被广告牌遮挡,无法判断信号灯的变化,这样就很容易造成驾驶人误闯红灯。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此类被广告牌、路灯杆、树木等遮挡的信号灯在哈市还有多处。出租车驾驶员秦师傅说,信号灯被遮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看不到信号灯行车,不仅容易产生交通违法行为,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所以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对存在遮挡问题的信号灯进行调整,以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