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龙江县雅鲁河岸有个“三无”收费站 过车交费15元
2009-03-18 14:30: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苏岩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日前,记者接到龙江县读者反映:去年,在龙江县广厚乡新工一村雅鲁河边新建了一处收费站,这个没有经过“审批”的收费站收费已有半年多了。近日,记者前往龙江县对此事进行调查。

  在龙江县广厚乡新工一村雅鲁河河道不远处,一幢白色平房坐落在路边,路口两侧各摆放几只油桶,一根铁锁链搭挂其间,链上系了几根红布条,警示着来往的车辆在此停靠缴费。

  车子刚停下来,一名“收费员”手掐着零钱走过来,示意要缴纳15元钱的过桥费才能通过。当记者向他索要票据报销时,被告之:收费站刚建好,票据还没拿到。

  记者以找领导索要票据为由,进入收费站白房内。在屋子里一名“女收费员”坐在桌前,看着桌上一台监控器,手里拿着笔,在本子上记录着一些数字,半开的抽屉内,露出面值不等的现金。

  记者表明身份与来意后,她说:“从村子到收费站这十公里路是我们修的,还有前面的浮桥。各种手续都全,收费许可证放在家了。”随后,该女子打了电话通知收费站负责人过来。

  在等候的过程中,一辆农用拖拉机被拦下,收费员走过去示意他交费15元。司机认为有点贵,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司机交了10元钱,通过了这个收费站。

  在随后的20分钟内,有六七辆车在此经过,收取的过路费达一百多元,“收费站”均没有给车辆提供任何收费票据。

  记者在收费站看到,一艘废弃的浮船被遗弃在岸边,就是这里原来的浮桥。雅鲁河河道内下满了涵管,垒起了一条通道,通道将雅鲁河拦腰斩断,过往车辆沿这条通道缓慢驶过。

  很快,一位自称叫侯成玉的人来到收费站。他说:“我是龙江县成玉电力排灌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是这段路和浮桥的投资人。路是去年开始修的,投资300多万元,收费刚2个多月。是经齐齐哈尔市海事局同意的,龙江县的主管领导默许了,但没有合同。县安全局的批文正在办理中。”

  记者询问建收费站和收费所需的交通、物价、水务等相关许可手续时,他干脆地回答:“现在还没有拿到。”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