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垦区“三项工程”促进农业跨越式发展
2009-03-18 19:09: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春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3月18日电 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黑龙江垦区今年提出,要通过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加快农业新技术集成转化、坚持农业常年防灾减灾三项工程,推进垦区农业跨越式发展。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在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方面,黑龙江垦区今年将水稻种植面积调整到1600万亩,大豆(含杂豆)调整到1000万亩,玉米调整到800万亩,确保粮食总产实现300亿斤,着力建设国家重点商品粮基地。在加快新技术集成与转化方面,黑龙江垦区将全力加强科技对农业支撑能力,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和科技贡献率。在坚持农业常年防灾减灾上,黑龙江垦区将加强气象和生物灾害的预警预报和有效控制,提高抗御生物灾害能力,确保农业生产、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黑龙江垦区经过60多年的开发建设,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农场群,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基地。近年来,黑龙江垦区的粮食产量一直占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刘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