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平房区总工会举办培训班提高工会组织员队伍素质
2009-03-18 21:59: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孙晓锐)为提高工会组织员业务素质,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员的作用,平房区总工会近日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工会组织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全体工会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重点对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的签订程序、签订要求及签订前、后工会要做的具体工作和注意事项。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意义、目标任务、创建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讲解。

  同时,对“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重要性、竞赛活动的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工会组织员深入企业宣传“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意义,动员企业积极参加竞赛活动,扩大竞赛范围。对工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的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培训。要求工会组织员作为工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要深入社区和街道,定期对所属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存在事故隐患要及时督促企业整改,认真记录检查及整改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区总工会。对企事业职工代表大会运行规程进行了学习,重点学习了职工代表大会的建立、组织制度、召开程序、职代会的职权、工会组织在职代会的日常工作等内容。

  此外,对厂务公开机构设置、四项机制、厂务公开的程序、公开事项、公开形式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对如何创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规范化企业进行了培训。建会和发展会员工作是工会组织员的根本任务,对组建工会的程序、发展会员的要求、职工之家的建设、《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要求工会组织员对所辖范围内的困难职工底数清、情况明,动态掌握困难职工基本情况。另外对创建“工人先锋号”、“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