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友协街工委开展“牵手、连心”主题实践活动
2009-03-18 22: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 孙晓锐) 为推动社区党建“区厂联动、和谐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哈市平房区友协街工委在辖区内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了党员与群众“连心、牵手”主题实践活动。

  据介绍,“连心、牵手”活动即机关党员联系群众、社区党员联系居民、企业党员联系职工,党员与被联系的群众、居民、职工实行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四“牵手”,采取“一帮一”或者“多帮一”的形式,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居民、群众、职工思想上共同进步、学习上共同提高、工作上共同促进、生活上共同富裕。

  目前,友协街工委部分机关社区干部、党员已经与残疾人、低保户、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需要帮助的党员、居民结成帮扶对子43对,并已经建立起长期帮扶关系,为他们切实解决了一些生活难题。如:街工委协调区人事局,为双拥社区转业军人、老党员公占德报销了2008年度包烧费1309元;新城社区党支部积极与刑满释放人员赵磊联系并结成帮扶对子,密切关注其思想动态,多次与其谈心,并为其多方联系工作,最终在402库为其找到一份较稳定的工作。

  友协街工委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逐步建立起覆盖辖区的基层党组织联系党员、党组织和党员共同联系群众的“爱心传递“网络的目标要求,将社区党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党员本职岗位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一些实际问题,推动社区党建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