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女子假冒警察诈骗7万余元被抓获
2009-03-19 10:57: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3月19日电 犯罪嫌疑人王丽莉冒充民警,谎称认识有关领导,能低价购买海关罚没高档轿车,诈骗7万余元。近日,王丽莉被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抓获。

  3月9日,南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被害人王某报案,称有一身着警服自称南岗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的女子,以能低价购买海关罚没高档轿车为由,骗走人民币3万元。3月13日,民警在南岗区中海胡同附近将该女子抓获。

  经审,该女子叫王丽莉,无业。2008年9月至2009年1月间,她利用从做假证人员处购买的警服和警号,以南岗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的虚假身份,谎称认识有关领导,能以低价购买海关罚没的高档轿车。还以海关缉私工作人员身份试打陌生人电话,以搜集走私违法犯罪线索等手段为由,骗取他人信任,四处进行招摇撞骗。王丽莉诈骗作案3起,涉案金额7万余元。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