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严查迷信违禁品流通渠道 2009年将推水葬形式
2009-03-20 10:44:2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陆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18日起,哈尔滨市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月活动。

  日前,哈市文明办、哈市依法治市办、哈市城管局、哈市民政局共同发起倡议,在哈市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破除陋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形成崇尚科学、崇尚健康、崇尚文明的社会风尚。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活动中的主要内容包括:大力倡导追思感怀、关爱社会的责任感;倡导文明缅怀,推广环保节俭、平安文明的缅怀方式;倡导厚养薄葬,弘扬人文关怀、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树立和谐健康、文明时尚社会新风尚。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通过征文、网上祭英烈、万人签名、社区居民公祭、鲜花换烧纸、音乐祭祀、放飞思念、植树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哈市殡葬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推出水葬,使殡葬形式更加环保和节约。

  据悉,3月18日~4月18日,哈市依法治市办开始协调组织各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各类市场、商店街头、店外经营销售冥纸、冥币及各种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违禁品,封堵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色彩违禁品的流通渠道。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