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 现场为市民讲解气象知识
2009-03-22 14:54: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现场发放气象知识材料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 杨尚峰)3月23日是第49个世界气象日。22日上午,黑龙江省气象局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前举办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气象专家现场为市民讲解气象知识。

市民现场参观

  今年气象日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我们呼吸的空气”。天气和气候与人类息息相关,各种气象灾害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各种自然灾害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几乎都与天气、气候密切相关。

气象专家现场介绍人工增雨、防雹仪器模型

  据了解,23日10时至16时,黑龙江省气象台将面向市民开放。市民可以去省气象台参观各种仪器,同时可以现场观看工作人员如何预报天气。

  世界气象日

  “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时间在每年的3月23日。世界气象组织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1950年3月23日)而设立的。每年的“世界气象日”都确定一个主题,要求各成员国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并广泛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