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调研哈尔滨市部分重点大项目建设
2009-03-23 07:15:2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在对哈尔滨市部分房地产、惠民工程、电子信息、工业技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时要求,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项目建设年”的部署,强化服务、加大工作力度,推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保证哈尔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宝宇荣耀天地项目是在原哈尔滨酒精厂搬迁后的存量土地上开发的。张效廉在查看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后说,原哈酒精厂的搬迁改善了城市环境质量,加快了哈尔滨市工业布局“退二进三”战略调整步伐。在其原址建设的这个项目地处交通要道,市民十分关注,建设者要努力把它建成哈尔滨市的新亮点。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百姓打造一个温馨的居住环境。要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观念,保证工程质量。要注重使项目与周边环境相容互动,将其打造成人文生态项目、质量安全项目。相关部门要切实搞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在对市广播电视数字化项目调研时,张效廉指出,这个项目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质量效益管理,认真做好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各项工作,打造“网络电视、电视网络”,让百姓切实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使百姓的生活更加精彩。

  中科方德是新兴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对该公司移动互联终端产品产业化项目调研时,张效廉表示,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特别是通过提升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其他产业的优化升级和整体经济的优化调整,是哈尔滨市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希望中科方德走自主创新之路,拓展品牌影响力,在东北地区打造民族品牌的IT产品,推动哈尔滨市IT产业的振兴和发展。同时形成集聚效应,吸引聚集国内外电子信息产业资源,并带动区域科技创新。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中科方德的发展,为其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对哈石化连续重整—加氢改质联合装置项目进行调研时,张效廉说,这个项目有很强的牵动作用,希望企业抓住哈尔滨市全力实施“项目建设年”的有利契机,抢前抓早逆势而上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市政府将继续搞好支持和服务,为项目的建设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