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春哈尔滨市将增加桃花水1亿立方米 21日降水9.2毫米
2009-03-23 07:35: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昨天,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观测站了解到,从21日开始至22日凌晨结束的一场雨雪天气,共为哈尔滨市带来9.2毫米的降水,是哈尔滨市入春以来最大的一场雨雪天气。水务部门昨天表示,今春哈尔滨市连续的雨雪天气将为大田增加1亿立方米的桃花水来量,相当于一个大型水库的蓄水量,哈尔滨市今春大田旱情基本缓解。

  据气象部门统计,进入3月以来哈尔滨市已经出现5次较大降雪过程。几场降雪为哈尔滨市大田增墒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春降水到目前为止共为哈尔滨市带来了1亿立方米的桃花水来量,相当于一个大型水库的蓄水量,这些桃花水将有效地缓解大田旱情。但由于哈尔滨市是工程性缺水,曾连年干旱,各大水库都在缺水,目前哈尔滨市水库蓄水量仅为库容的40%,因此水田渴水矛盾仍很突出。

  新闻链接:桃花水即桃花汛,指桃花盛开时江河里暴涨的水。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