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票选哈尔滨地铁标识 “0860”、“0868”最受欢迎
2009-03-23 09:05:1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22日从地铁办获悉,“我最喜爱的地铁标识”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民踊跃投票,在20款待选标识中,“0860”、“0868”两标志最受欢迎。

  据悉,自3月20日“我最喜爱的地铁标识”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市地铁办收到市民投票千余份,其中绝大多数选票投给了“0860”和“0868”两个标识。据地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0860”设计方式组字,为哈尔滨的英文开头字母“H”,“H”代表哈尔滨的同时,也代表着环城轨道的意思;在造型上,类似中国古代钱币天圆地方,首字母H体现在其中;在颜色上,以红色为主色,红色为中国色代表热情,同时也为警示色,有提醒注意的含义。整个标识简洁、明快。“0868”标识采用哈尔滨的首写字母“H”结合世界通用的地铁符号“M”的形态,巧妙贯通连接始终,形成简洁易记的视觉符号,既体现了地域特征又传达了哈尔滨地铁特有的视觉理念。

 
 
编号:0868 
编号:0860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