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2009年安排重点项目51个 年度计划投资92亿
2009-03-23 09:56: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司汉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黑河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集中力量实施立市立县重大项目攻坚行动。2009年,黑河市安排重点项目51项。其中,加快建设项目24项,力争开工项目13项,抓紧谋划项目14项,年度计划投资92.8亿元。力争投资总规模有更大幅度增长,大型和超大型生产性项目有更大突破。

  黑河市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全力攻坚,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一是规范立项审批程序,每月利用一周时间,对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问题进行梳理,对需报省、国家审批的项目采取研究会办的形式集中办理。二是加大项目协调力度,由项目主管或服务部门牵头,从规划、土地、环评等环节入手,认真查找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对涉及面广、协调难度大的,及时上报专题研究解决。三是协助企业融资,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广泛吸引社会性融资,采取多种形式支持项目建设。

  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龙头牵动作用,发挥产业支撑作用。今年全市安排29个亿元以上项目,其中18个10亿元以上大项目。重点推进多宝山铜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东安岩金矿、矿泉水开发、爱辉风能发电、嫩江嵩天马铃薯、小麦加工等产业项目,以及吉黑公路北安至黑河段、加黑公路罕达气至黑河段等交通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完工投用。积极做好国电集团黑河煤电、嫩江风力发电、五大连池景区机场、多晶硅等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按时开工、投产达效奠定基础。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建设水平,将优势产业向园区集中、优势企业向园区集中、优势产品向园区集中。

  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优先开发与“三带十区”和能源、矿产、原材料、石油化工、食品、对外经贸以及旅游七个超百亿元产业集群相配套的项目,优先开发有利于现有产业改造提升和拓展延伸的项目。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