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安平街29号居民楼被物业弃管 理由:长期亏本
2009-03-23 11:26:4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区院内的垃圾堆。

  东北网3月23日讯 19日,有市民反映:哈尔滨道里区安平街29号居民楼大院的4个单元从去年11月起被物业弃管了,至今这里垃圾没人清、楼道没人扫、设备没人修。

  20日,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安平街29号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垃圾已经成了小山,一股恶臭让人喘不过气来,进出的居民都捂着鼻子快速绕过垃圾堆。1单元的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管理该居民楼的是哈市馨鑫物业公司,居民楼是去年11月份被弃管的,物业在弃管前贴出公告,理由是“长期亏本经营”。

  该楼的一些居民告诉记者,刚进户时居民并没有欠过物业费,可自从房屋屡屡出现质量问题没人管、小区环境没人维护等问题后,居民开始拖欠物业费。

  20日,“街道、社区夹在居民和物业公司中间,尽管反复协商,但碍于无法可依,往往起不了什么决定作用。”道里区银都社区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对这个小区弃管后,社区和街道的工作人员曾义务清理过几次居民的生活垃圾,但无法根本解决问题。

  20日,新阳街道办事处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新阳街道办事处已经了解此事,并多次与物业部门进行沟通,但效果并不理想。目前,办事处已将此事上报给道里区主管物业的相关部门,相信不久就会有解决办法,请小区居民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