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女市民与民警“躲猫猫” 车上抢座掐架 派出所里说谎
2009-03-24 07:22: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王某和赵某在公交车上因争座位发生争执,赵某被挠伤。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查,王某竟然编造假住址和假工作单位,想尽办法与民警周旋。在经过10多天不停查找后,民警终于让王某“浮出水面”,并将她行政拘留。

  2月28日,哈尔滨市民王某和赵某在78路公交车上,因抢座位发生争执,最后竟然发展到动起手来。不一会,两人的脸上都挂了彩。感觉吃亏的赵某拨打了电话报警。

  二人不肯接受松花江街派出所民警的调解,并一致表示被对方打伤,要求到公安医院验伤。民警让两人留下电话和住址后,为其开具了验伤单,让她们第二天带着验伤结果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第二天,赵某准时来到派出所,并根据伤情入院治疗。但是王某却没有出现。民警拨打王某的电话,王某没有接听。之后的几天里,民警不停地联系王某,但不是关机就是拒绝接听。三天后,王某终于接听了电话,但里面却传来一连串的粤语,其中有一句是“我不知道”,然后挂断了电话,随即关机。难道是打错了?民警联想到王某曾经在广东居住,应该会说粤语,便确认王某在使用“障眼法”。

  之后,民警按照王某所留的名片找到她工作的地方——道外区一理石大市场,但被告知,王某一年前曾在这里打工,已经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民警又找到她的户口所在地,但那里已经拆迁。民警又找到她的现住址,一打听,根本没有王某这个人。

  难道王某蒸发了不成?民警分析,王某对销售理石很熟悉,事发的时间正好是上班的时间,而她乘坐的78路公交车正好经过道外区那家理石大市场,王某很有可能还在那里上班。3月21日,民警在这个理石大市场里走访了40多家理石商店后,终于在市场内一个不起眼的理石店里看到了王某。“你们怎么找到这的?”当看到走进屋的民警后,王某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王某说,自己当时故意留下假住址和假单位,或者不接电话,或者用外地口音接电话,以为民警找不到自己,根本没想到民警会因为打仗这点小事而追着不放。目前,王某已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