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松花江最大公路桥5月开工 从富锦县到绥滨县全长3457米
2009-03-24 07:25:3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辛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黑龙江省四个公路重点项目近日获得国家批准,将于五月份开工建设。

  这四个项目是:富锦至绥滨松花江公路大桥项目,和鹤岗至大连公路七台河至鸡西段、哈伊公路伊春至绥化段、同江至集贤段三个高速公路工程。

  富锦到绥滨松花江公路大桥,全长3457米,将是松花江上最大的公路桥,对改善三江平原地区交通条件具有重要意义。鹤岗至大连公路七台河到鸡西段是连接重要出海港口——丹东和大连的快捷通道,也是黑龙江省建立东部煤电化基地的重要基础设施。哈伊公路伊春至绥化段建成后,将形成哈尔滨、伊春和五大连池旅游环线,为创建以五大连池和伊春为主体的精品旅游产品奠定基础。同江到集贤段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南北大通道同江至三亚公路在黑龙江省的重要区段,是三江平原商品粮基地通往省内其它地区最重要的公路通道。

  加上国家前一阶段已经批复的黑龙江省大庆至齐齐哈尔段、绥芬河至牡丹江段、大庆至肇源段三个高速公路,从去年十月至今,黑龙江省已经有七个高速公路项目获得国家批复。

  目前,全省新建高速公路里程已从原计划的2207公里增加到2840公里,总投资从900亿元增加到1000亿元。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横贯东西、纵贯南北、覆盖全省、连接周边的整体公路网络。

  这些大项目的建设,除了改善黑龙江省的交通条件,也将有效拉动内需。国家交通部的最新统计,每修1公里高速公路,就要耗用500—1500吨钢材,4000—1.2万吨的水泥和1900吨的沥青。黑龙江省三年时间修建2800公里高速公路,按照最低限计算,仅水泥一项消耗量就可达到1000多万吨,钢材140万吨。另外,建设公路每1亿元的投入,还能提供2800多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