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教育部门称:农民工子女借读哈尔滨小学初中费全免
2009-03-24 09:15:1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有临时户口或暂住证并有初中学籍的农民工子女可报考省市重点高中民办公助校,农民工子女小学初中借读费全免。

  23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全国各地到哈务工农民子女不仅可以进入哈市公办校读小学、初中,备齐以下材料均可享受免借读费待遇。材料包括:居民户口簿原件,暂居住地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暂住证,务工证明(下列三种务工证明之一即可:用人单位出具的经当地就业部门核准的招(聘)用工备案手续、从事个体商业活动的出具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经营执照复印件、灵活就业人员由居住地街道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灵活就业证明),原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就学证明。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小学毕业后,可直接升入对口初中就读,对口初中容纳不下的,由学校所在区县(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具有哈市临时户口或暂住证并有初中学籍的农民工子女,可以报考哈市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高师高职、民办高中及省市重点高中民办公助校。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