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市民邮特快专递用11天 邮局:赶上春运是不可抗拒力
2009-03-24 09:32: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鸣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消费者孙先生为邮寄红肠的事儿闹心一个多月了。孙先生22日14时55分向记者报料说,他1月19日特快专递到河南的红肠、小肚,1月29日对方才收到,这些肉制品在路上全都长毛了,不但让河南的朋友产生误会,邮局至今也没有给出一个令他满意的解决办法。

  据孙先生介绍,1月18日,他到平房区友协邮政所通过特快专递方式,给朋友寄了一些地产红肠和小肚。邮寄地址是河南省新政市教育体育局,当时他儿子交了83元邮费,邮局当时承诺2-3天就可寄到。可令人费解的是,这个邮包在路上竟然走了11天,于1月29日才邮寄到河南的朋友家,到朋友家时全都长了毛,令他十分尴尬。从1月29日至今一个多月时间,孙先生先后到友协邮政所、哈市邮政局、黑龙江省邮政局投诉,得到的答复分别是:按内部规定不能给予赔偿,只能退回邮费;这是春运期间的不可抗拒力量造成的……

  20日,孙先生又给省邮政局打了投诉电话,对方回答说23日就给他解决。但昨天他等了一天也没有任何答复。

  记者22日先拨打了省邮政局85995940投诉电话,对方说确实接到了孙先生的投诉,这件投诉目前还在“走程序”,因为哈市邮政局管赔偿的人休假刚上班,这件投诉已转到哈局了。记者又拨打了省邮政局提供的哈邮政局55635530投诉电话,对方说孙先生的投诉是3月13日才转到哈局的,目前已进入赔偿程序,但怎么赔偿还没有确定。

  对方强调,孙先生在邮局邮寄特快专递时,没有办“保价”手续(注:货值金额1/100的保价费用),没有保价是无法正常进入赔偿程序的。

  是“特快”还是“特慢”

  见过慢的,没见过这么慢的。发往河南的正常“特快专递”也就2-3天就到了,而市民孙先生捎给河南朋友的一点“心意”竟在“特快”的通道上,走了足足11天,可谓“特慢”!而邮局“不可抗拒力”的解释,让人心里添堵。

  合同中经常出现的地震、火山爆发等非人为控制的因素,叫不可抗拒因素。按这种解释,“春运”是影响特快专递“快”的“不可抗拒力”,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特快”变成了“特慢”,孙先生寄出的红肠、小肚也变了味,长了毛,再追究也无实际意义。但愿孙先生的投诉之路,不要在“走程序”的路上变成“特慢”,最后变味了、长毛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