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中职对口升高职取消外语听力考试
2009-03-24 09:51:0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2009年黑龙江省中职毕业生对口专业升高职院校招生(简称对口招生)报名工作23日开始。按要求,报名时考生必须持二代身份证由本人到户籍或学籍所在地面报。据悉,从今年起,对口招生将取消外语听力考试,外语总分仍为100分。

  省招考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此次报名时间将至4月6日结束。报名时须仔细核对《考生报名登记表》中各项内容的准确性、有效性,经考生本人签名确认的《考生报名登记表》,因考生本人失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其本人负责。

  据悉,今年黑龙江省对口招生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6月29日8时—7月2日9时。考生须在规定日期内,凭省招考办下发的密码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网站,按网上系统相关说明填报志愿。

  今年黑龙江省对对口招生政策进行了一定调整。全省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专业技能理论知识。此外,从今年起,将原专业课、专业技能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操作3科考试合并为专业技能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操作两科考试。专业技能操作考试由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实施。

  另悉,考试仍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专业技能理论知识仍用传统卷)。其中,语文、数学、外语考试答题卡由去年各科通用卡改为每科一卡。招考部门特别提醒,考生须认真参加本地本校组织的考前答题训练,熟悉并掌握答题规范,按要求作答。考试时,未按要求在答题卡上作答或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