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查获劣质化妆品180箱 防止劣质化妆品流向农村
2009-03-24 11:22: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记者邵奇) 近日,哈尔滨市南岗质监部门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对位于南岗区鼎新三道街的一处化妆品仓库进行了检查,现场查扣涉嫌存在无生产许可证、冒用生产许可证、冒用商品条码等问题的劣质化妆品180余箱,防止了该批劣质化妆品流向农村、乡镇。

  据了解,该化妆品仓库分为上下两层,为哈尔滨鸿立化妆品有限公司所有,仓库内存有大量洗发水、美白护肤品等各种类的化妆品,并发现印有广东鸿立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多种包装贴和塑封机、塑封膜、电风筒等包装用设备。经查,该单位以广东鸿立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合法资质为依托,从事销售贴牌、无生产许可证、冒用生产许可证,以及冒用商品条码的化妆品,所经销的产品主要批发到黑龙江省内的农村、乡镇。经简单进行试剂测试,其美白类产品重金属严重超标,洗发水香味刺鼻,包装低劣。检查过程中,南岗分局领导亲临现场组织案件的调查取证,并明确要求把此案作为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的大案来抓,要从严从重查处,必须保证农民兄弟的切实利益。

  目前,涉案的180余箱化妆品已经全部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