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学生晨检预防传染病
2009-03-24 14:03:5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期,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23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第一次预警通知,要求各学校对校内环境卫生和食堂、饮用水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如发生传染病疫情,要迅速报告当地卫生防疫和教育主管部门。

  新学期,为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预防学校食物中毒与传染病流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要搞好校园环境卫生,特别要对学校食堂进行彻底检查、清洗,要消毒食堂设备设施及用具。同时,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做好供水设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食堂蓄水池等)的清洁、消毒工作。

  各级学校要以多种形式开展一次春季传染病和食品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告知学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感、麻疹、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预防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有病及时就医等,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教育部门同时强调,学校要加强教学、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以做到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