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阳光工程”技能培训启动 主要培训农民工
2009-03-24 14:13:4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劳转办了解到,今年全市“阳光工程”技能培训目前已在各区、县(市)全面启动,全市110家学校将培训农民3万人,返乡农民工和35岁以下农村劳动力为主要培训对象。

  哈市劳转办主任徐广英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造成哈市部分农民工失去工作,尽管春节后大部分人实现了再就业,但目前仍有约1.5万人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年的“阳光工程”培训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启动,培训重点是用工量最大的建筑装修、家政服务、农机驾驶与维护、服装缝纫等行业。阿城区将以往向“阳光工程”培训基地招投标、基地再招收农民进行培训的方式,改为直接向农民发放“阳光工程”技能培训券,让农民自主选择培训学校和专业接受培训。“阳光工程”培训资金也由此实现了封闭式运行,保证了专款专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