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确定工作要点 关注民营经济发展
2009-03-24 22:5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铭华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协召开十届七次主席会议
  东北网3月24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郭铭华 东北网记者朱丹钰)2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届七次主席会议,确定省政协2009年工作要点。省政协主席王巨禄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刘海生、王涛志、何小平、洪袁舒、赵雨森、陶夏新及秘书长张成秀出席会议。

  本次主席会议议程为:通过省政协2009年工作要点,听取各专委会2009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省政协今年将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理论和行动指南,采取多种方式,扎实有效地组织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的学习;认真组织专题调研和会议协商,集中力量就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文化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重点调研,重点办好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建设、加快林业经济发展等专题论坛和座谈会;努力做好提案、视察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的全局性工作来抓,就新农村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开展重点视察和专题视察;进一步加强对外联谊和交往;积极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活动;切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搞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王巨禄强调,省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的决策和部署。在深化认识省情、深刻理解省委决策的基础上,省政协确定了2009年工作要点,将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大发展、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分别作为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常委会议的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和研讨。 他强调,今后政协工作要突出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在原有基础上突破和提高,实现发展。要抓住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