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信息产业确定销售收入千亿元目标
2009-03-29 07:24: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3月28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该省今后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发展信息产业,力争经过2-3年的努力,达到信息产业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

  据介绍,虽然近年来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但年销售收入仅为200亿元左右,占全省国民生产总值的3%左右。为顺应国际信息产业发展迅猛的趋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黑龙江省已确定通过2-3年的努力,使信息产业销售收入接近或达到1000亿元的发展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黑龙江省将从现有产业规模和发展基础条件出发,重点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以产业园基地建设为牵引,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实现局部做强。

  黑龙江省将依托哈尔滨、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扶持一批专、精、深的软件企业,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黑龙江省软件产业园地。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