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地球一小时”冰城节电4万度 400户家庭1个月用电量
2009-03-29 08:38:2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耿新 马田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昨晚8时30分至9时30分,冰城众多单位及市民做着同一个动作———熄灭电灯。被熄灭的数百万盏电灯“表达”了同一个心愿:节能减排,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据哈市电业部门计算,同往常这个时段全市约100万度用电量相比,昨晚20时30分至21时30分这一个小时全市用电量下降了约4%,共节约用电约40000度。按一个家庭每个月平均用电100度计算,节省的电能相当于400户家庭1个月的用电。

  昨晚,记者在哈尔滨电业局电力调度中心看到,约200平方米左右的大厅内,一块约20长、4米高的实时监测液晶屏幕上,数字正在飞快地闪烁,全市各个地区的用电量不停地向调度中心汇总,这块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哈尔滨市各个时刻的整体用电量。工作人员正在密切地观测电能的变化。20时30分,与前几日同一时段相比,用电量曲线明显下降。该调度中心班长邓岩指着监测曲线说,按照常理,今晚下雪,气温骤降,用电量应该上升,看来“地球一小时”行动“发威”了,用电量不但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