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依安县农户获粮补4395万元 惠及农民近41万人
2009-03-29 19:11: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贾广文 韩大伟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讯(贾广文 韩大伟 记者 朱丹钰)目前,在农民大量买种子、购化肥等农资需要资金的关键时刻,依安县各乡镇信用社热闹极了,等候取粮补的农民们手里紧握着“一折通”,各个喜笑颜开,他们心里就别提有多幸福了!

  “我家总共有27亩地,能领到(粮补)1400多块,这买种子、化肥啥的挡老事儿了!再说那往里拿和往外掏,就是两个心情。真的很高兴!”手里拿着刚从信用社取出粮补的新兴乡东太平村六屯村民苏长友兴奋的告诉记者。新兴乡共有补贴面积22万亩,将有6373个农户从中受益。从3月20日全县发放粮补以来,该乡信用社平均每天支付粮补款近30万元。

  为确保今年粮补能及时、全额发放到农户手中,这个县财政、监察等部门对补贴兑现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格规范资金管理。对全县每一个农户的粮食种植面积、实际享受的补贴面积、补贴兑现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调查核实。杜绝挤占、挪用、滞留等问题的发生,保证了全县粮补资金发放顺利进行。目前,该县各信用联社全部特设粮补窗口,农民领粮补秩序井然。

  据该县财政局企业股负责人介绍,今年依安县补贴面积近336万亩,补贴资金4395万元,惠及农民近41万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