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现代版李小龙”以武会友 不模仿李小龙的招牌动作
2009-03-29 19:07: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石天龙资料图

  东北网3月29日讯(记者 朱丹钰)削瘦的身材,敏捷的身手,酷似李小龙的面孔……29日下午,现代版李小龙、国内截拳道第一人石天龙借哈尔滨九州辰龙截拳道俱乐部开馆授徒之机来来到哈尔滨,与哈尔滨武术界同仁共同切磋,以武会友。

石天龙与徒弟过招

  截拳道可以提升人的境界

  石天龙说,截拳道是没有套路招式的,任何技法只要有用都可以纳入这个体系,也就是说,任何技法都可以是截拳道。截拳道讲究求真务实,内涵是提升一个人的境界,摧毁任何纷扰你心灵之物,无须伤害人,但能克服自己的贪婪、愤怒与愚昧。截拳道的练习者要有良好的武德,朝向了解自己之道迈进,发掘自我的不足,而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的道德行为。

  武人更要为国争光

  石天龙从小身体瘦弱,常常得病,习武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随着他的功夫日深,江湖中已罕逢敌手,这时的他心目中武术的作用已经悄然发生改变。如今,将截拳道与中国传统武术结合起来,宏扬中国国粹已经成了他矢志不渝的目标。石天龙说,跆拳道已经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什么时候中国武术能够进入奥运会?习武之人更要尽自己的所能把武术发扬光大,为祖国争光。

石天龙

  不模仿李小龙的招牌动作

  说起石天龙长的酷似李小龙恐怕没有人反对,他正是凭着敏捷的身手和这副面孔参与演了多部功夫片。李小龙是石天龙的偶像,但他却从不模仿李小龙的那些招牌动作。对此,石天龙说,他欣赏李小龙的武学思想,希望和李小龙做到神似而不是简单的形似。

  石天龙小资料:

  石天龙外形酷似李小龙,自幼练习中国武术,后继承和发展李小龙截拳道。1989年在秦皇岛创建中国第一所以传授李小龙截拳道为主的“中华截拳道训练中心”。同年,创建世界上第一个以研究、交流、传播李小龙截拳道武学的社会团体——“中国国际截拳道联盟总部”,至今已发展会员数十万人,学生和会员在中国各地创办学校、分会达数百所。1992年创建“天龙影视特技队”,至今已参拍影视剧数百部。1995年,主擂中国武协“华武大擂台”数月未遇敌手。

责任编辑:侯巍